Little Luke "Skywalker"

Friday, March 31, 2006

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一年一度的扫墓日子又来临了, 我们一家人将于今晚回家乡, 准备明天早晨的活动. 自从小的出世后, 我们就很少回家乡了. 真怀念家乡的的生活, 又自在, 又宁静, 连空气都清新爽朗. 由於家乡的租屋即将被拆除, 我看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回去了吧! 都怪那些无良心的发展商! 真的没有一片土地会逃得过他们的魔掌! 也罢! 至少我们可以把年老的婆婆和叔公带到吉隆坡来住, 不必为他们搭那些危险的长途巴士而提心吊胆...

今年的心情可不怎么愉快...

两个礼拜前的一个星期五早上, 突然接到一个从家里打来的电话. 妈妈告诉我说心爱的婆婆进了医院. 我听了过后就整个人呆住了. 由於我婆婆长期以来都有心脏病, 不过她都当没一回事地跑来跑去. 听了那如晴天霹雳的消息, 差一点连我的心脏都受不了了. 过后得知婆婆因为头晕了整天, 便叫朋友载她去中央医院急诊. 经过一个中午的检查后, 医生给了她一些晕浪药便叫她回家休息. 叔叔回去家乡把婆婆载去我父母家好让她修养 (我妈是退休的护士嘛!).

经过几天的静修后, 她又恢复那好动的生活了. 静修期间, 她曾经对我说她想再去吃一次牛扒, 说她以后不懂还有没有机会再吃. 我听了后就如当头一棒, 看着她那憔悴的脸蛋, 才看得到岁月对她的侵蚀. 婆婆真的老了! 基於她的心脏问题, 我还是答应带她去吃她想吃的牛扒. 不过, 必须等她复元一些日子后才可以. 她听了也觉得欣慰, 至少我不是如我妈般的严厉!

所谓祸不单行...

上个星期五, 我接到老婆的电话, 问我能不能回家照顾小的, 因为我妈必须紧急到医院看医生. 我听后觉得不对劲, 因为他们平时都把小瓜随身携带, 连医院也不例外. 我急急忙忙向老板告了半天假, 赶紧回家去了. 回到去, 他们也不对我多说, 便去了医院. 过后我才从他们口中得知真相. 原来我妈的子宫生了肿瘤, 搞得她当天头晕, 需要到医院检查, 以防万一. 怪不得近来她都有进出妇产科, 我还以为是女人的中年问题呢!

上个礼拜六, 我妈到马大医院去做了细胞抽样手术 (Biopsy) 来确定肿瘤是否恶性 (俗称癌症), 今天应该会知道检验报告. 年少的弟妹们知道后都非常担心, 尤其是我那刚上初中一的弟弟, 他更是操心到寄了封短讯给我说: "老妈得了癌症, 记得为她祈祷". 真难得, 因为他可是我们五位兄弟姐妹之中最顽皮和叛逆的一个. 我们全家都拿他没办法了. 我看这就是所谓的患难见真情了吧...

对我而言, 操心已经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了. 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东西就是向上帝祈祷吧! 希望肿瘤不是恶性的, 没有把癌细胞都扩散至其他身体部位. 也不知道怎么了, 可能是因为我在医院工作吧! 我似乎对生病和死亡产生了一种免疫系统, 也没什么大不了了. 时不时我都会看到护士们推着一个用铁质罩着的轮床, 往太平间方向推去. 心想: "又一条生命结束了, 希望他/她会喜登极乐世界去".

写到这也该告一段落了, 不想把自己的心情和你们的心情搞糟了. 我曾经答应过自己, 不会把一些不愉快或伤感的内容笔记在这. 因为我希望那小瓜以后读到的都是些快乐的回忆. 可能是因为清明时节,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篇文章. 唉! 就当作是留给他的一个人生的宝贵历程吧...

Jotted down by Egghead :: at around 3/31/2006 09:20:00 AM :: and invited 22 Blah(s):


22 Blah(s) by: Blogger Jason Lioh, Blogger Jess, Blogger raynx, Blogger Tracy, Blogger Oscar's Mommy, Anonymous Anonymous, Blogger ZMM, Anonymous Anonymous, Blogger Milly, Blogger Milly, Blogger amanda, Blogger MayY . C 五月媽媽, Blogger shoppingmum, Blogger Lazymama, Anonymous Anonymous, Blogger 1+2mom, Blogger Unknown, Anonymous Anonymous, Blogger shiaulin, Blogger domesticgoddess, Blogger Allyfeel, Blogger Egghead,

Blah Something...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