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Luke "Skywalker"

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阅读小扎 (我我/meme 2)

真不好彩, 被土阿妈/宁霄/Maria aunty点名了!
更糟糕的是这次的"我我"(meme) 牵涉了我阅读过的书本及必须以华语书写, 真的是考倒我了. 不过, 我还是得尽力而为, 毕竟被土阿妈点名还是我的荣誉 :P

(一) 自家书架上的藏书数量
自此结婚, 搬家, 生小孩之后, 蛋头我并没有怎样阅读过. 我很多的收藏品都留在我父母的家. 至今, 包括漫画在内, 我应该还有40-50本书吧. 没办法, 书贵嘛! 全副身家都摆在"小天上步行者"身上和他的未来大计了...

(二) 现正在看或想看的书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物价的上涨, 我已经很少买书来看. 不过, 如果有机会让我找到在线或"翻版"的书籍的话, 我最想阅读的都是刘庸, Scott Adams (Dilbert的作者) 的作品和北条丝的漫画, 因为他们的作品都充满了哲学及人生道理.

(三) 最后买的一本书
最后买的应该有两本一起. 它们是 Scott Adams 的 "God's Debris: A Thought Experiment" 和 "Religion War". 这两本书是在本地市场都买不到的书, 可能是因为内容牵涉到某某宗教的争议性吧. 可能是我的固执心态吧, 我是托身在"花旗国"的老婆弟弟买的, 然后经由我老弟冒着被海关检举的危险带回来的. 所以它们可大有来头了!

(四) 你最喜欢的一位 五位 四位作家
我想不到第五位 :P
  • 刘庸
  • Scott Adams
  • 北条丝 (漫画家)
  • 鸟山名 (漫画家)
(五) 有特别感想, 印象深刻的五本书

(六) 接下来想传给以下5个人
认识不多写过华语的"不落客", 尽力而为吧! 外语书写也不要紧...

Phew! 终於写完了! 咒语应该化解了吧... 我会报仇的, 土阿妈!! (*念咒语...)

Jotted down by Egghead :: at around 9/23/2005 10:40:00 AM :: and invited 6 Blah(s):


6 Blah(s) by: Blogger Jason Lioh, Blogger Egghead, Anonymous Anonymous, Blogger Egghead, Blogger Willwolf, Blogger Egghead,

Blah Something...

Share